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山环绿水草木葱茏翠饱览原色娇阅尽自然美

柴占义.chaizhanyi(BOKE)原创天地.

 
 
 

日志

 
 
关于我

《青山草木》 是我笔名 、 顾名思意:青山上的草木 、 青 山、是草木的依托 、 草 木、是青山的陪衬 、 我愿做 、 巍巍青山上不知名称的一草一木 、 与美丽的青山永久为伴 、 我深知: 无怨无悔的《小 草》 能使连绵的群山、无垠的原野披绿 、 纭纭众生受益 、 直立挺拔的树木 、 能够防风固沙、引鸟筑巢、美化绿化,擎起平房矮屋、高楼大厦 。

清明抒怀  

2017-06-15 15:15:07|  分类: 诗歌词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明抒怀

/柴占义

 

清明将至

赤子情怀千头万绪

思远行不归的挚亲

念长眠地下的先驱

——在春夏秋冬

——在一年四季

春风绕冢

那是我拜祭茔前的步履

夏雨润地

那是我晚辈思亲的泪滴

秋霜覆草

那是

冬雪

那是晚辈的片片细语

摘一片绿叶

写满知心话语“想念您”

折一段柳条

拧一个口哨

为您吹奏一曲“我爱您”

撷一束花枝

芬芳永久为您馨香四季

委托“百灵”

常光顾您的府邸

为您高歌悦耳的调曲

肃立坟茔再叙祭语

每一个清明晚辈都为您祭扫坟冢

每一个春节后生都为您送钱烧纸

即使有一日他乡身居

也要找一个十字路口表达心意

让顺路的清风

把地府所需和深情厚意捎去

  评论这张
 
阅读(1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